•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0“台企台商荆楚行”12日启动,百余位台企代表将来汉实地考察对接项目

2020-11-12 09:38:00
来源:长江网
字号

  长江网11月11日讯台企台商共聚湖北武汉,实地考察对接项目,11月12日至14日,2020“台企台商荆楚行”(下称“荆楚行”)活动将在武汉举行。

  “荆楚行”活动以“疫后重振、携手同行”为主题,将向台胞台企宣传推介武汉疫后重振发展现状和营商发展环境,加快推进在谈在商项目在汉落地生根,吸引更多台企台商关注武汉、投资武汉、支持武汉,深化汉台产业合作、做大做强台资经济,积极助力武汉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百余位大陆上市台企和来自“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重点台企、部分在谈台资项目负责人参加活动。

  3天的时间里,与会台企台商将围绕“光芯屏端网”、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等汉台重点产业合作进行实地考察和对接,参加“共建两岸合作区”大会、台企大陆上市政策说明会,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和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武汉产业园,实地考察我市台资企业聚集的东湖高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相关涉台园区,并与有关企业、行业协会对接在谈项目。

  在“共建两岸合作区”大会上,知名台企负责人和重点台商代表将围绕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建设海峡两岸(湖北)产业合作区发言,全国台企联与湖北省签署合作备忘录,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协议投资额约170亿元;台企大陆上市政策说明会上,多位台企负责人将共同探讨,为台资企业参与湖北疫后重振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全国台企联与湖北省台办共同主办,武汉市台办承办。今年9月初,湖北省、武汉市台办先后在上海、江苏昆山及广东东莞举办“荆楚行”台企台商见面会暨项目推介会。(记者宋磊 通讯员潘力 周春林)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