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展望文旅交流与合作前景

2020-11-10 09:25:0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字号

 

  人民网台北11月9日电(记者 陈晓星)11月9日至10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主办三场向台湾推介大陆旅游资源的线上活动,有“冬奥及冰雪之旅”“陆上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三大主题。海旅会副会长、秘书长满宏卫在活动开幕致辞时表示,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两岸的观光旅游业受到严重冲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海旅会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在“云”上举办“美丽中华”推广活动,目的在于搭建起两岸业界的沟通桥梁,共同展望后疫情时代两岸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前景。

  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旅游业者对这三场活动反响积极,不到两天就报名额满。这显示台湾业者对大陆旅游市场充满期待,并对疫情后的两岸旅游发展有信心。

  这场“美丽中华”线上系列推广活动,有北京、河北、黑龙江、陕西、甘肃、新疆、江苏、福建、海南、台北、高雄的11个会场线上互动。在今天的“冬奥及冰雪之旅”主题中,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双奥之城,魅力北京”主线,从老景点新玩法、新北京、奥运北京、购物及退税等方面进行推介,展现了古老而焕发生机的北京形象;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邂逅北方最美冬天”为主题,从戏冰雪、赏年俗、游古迹、享康养四个角度进行推介,展示了燕赵大地的厚重积淀和美丽风韵;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介了“极致滑雪”“冰雪风光”“雪地穿越”等十大冰雪玩法及四条经典线路,展现了黑龙江作为“冰雪童话王国”的独特魅力。

  10日的“陆上丝绸之路”推介中,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华夏寻根”“美食之旅”四个主题为切入点,展示了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的迷人风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推介了“诗与远方·如梦敦煌朝圣游”“陆上邮轮·环西部火车游”“温泉养生健身游”等八大线路和四款主题产品,品质精湛、特色鲜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围绕四季之美、自驾之趣、丝路古城、冰雪奇观的主题,展现了新疆壮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

  “海上丝绸之路”推介也将在10日举行,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从地理、历史、商贸、文化和艺术五个领域着眼,串联起连云港、南京、南通、扬州和苏州五座城市,展示江苏的历史、自然、文化和活力之美;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推介分为“山海画廊·海丝扬帆”“清新人文·灵蕴生动”“清新自然·醉美429”“生态福建·茶香福地”四个章节,突显兼容并蓄,丰富多元的地域文化特征;海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推广酒店民宿、网红打卡景点、海岛美食,并串联起对海滩休闲度假、温泉养生、民俗文化、美食等旅游资源介绍,展现安心游、休闲游、舒适游的形象。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