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多位台胞入选“杰出中华茶人”

2020-11-09 09: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福州11月6日电 (记者 龙敏 张金川)“将继续让中国茶香沿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传递到世界每个角落。”在获评为“杰出中华茶人”后,大陆知名台商、天福集团董事局主席李瑞河6日对中新社记者如是说。

  当天,由中华茶人联谊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杰出中华茶人”颁奖大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在评出的100位“杰出中华茶人”中,多位台胞位列其中。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在颁奖大会致辞中表示,表彰“杰出中华茶人”是希望能将他们对茶业的奉献精神传递给更多的茶人,更好地服务于茶产业发展。

  “杰出中华茶人”推选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海内外茶人积极响应,最终评选出科研教育、生产贸易、产业发展三个领域共100名“杰出中华茶人”,其中20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老专家获评“杰出中华茶人(终身成就)”荣誉称号。

  除了李瑞河,福建漳平鸿鼎农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鸿、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总干事范德光等多名台胞也入选“杰出中华茶人”。他们在推动两岸茶产业合作发展中均有突出贡献。

  陈绍军认为,推选“杰出中华茶人”,有利于两岸茶产业与茶文化的共同发展;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将继续搭建两岸茶业交流合作平台,组织举办重点茶事活动,指导服务两岸茶企创新升级。(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