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江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开工 打造台商投资新高地

2020-11-06 08: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温州11月5日电(记者 潘沁文)“我们台商终于有家了!”11月5日,在浙江温州举行的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开工仪式上,温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张宪清如是说。

  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采用企业联建模式,总投资约5亿元,重点引进台湾地区知名企业、区域总部项目和台湾地区高层次人才及创业项目,打造智能制造、总部经济、孵化加速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产业园。

  张宪清说:“该产业园由台商集资联建,台胞在此聚集、相互照应,营造满满‘台湾味’,希望带给台胞‘回家’的感觉,从而更加安心发展事业。”

  “由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牵头建设台商产业园,在浙江省尚属首家,温州已成为台商投资大陆的热点地区。”浙江省台办副主任周晁利说。

  作为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近年来,温州积极研究台湾地区产业发展需求和规律,出台台企台商投资优惠政策,围绕服务台湾产业转型、台湾特色产业与大陆产业深度融合,规划建设台商科技产业园,促进台企依托园区实现集聚发展,为台企在大陆发展打造新的平台和载体。

  据悉,该产业园目前已入驻12个台资产业项目,涉及光学智能制造、汽车核心电子部件、先进检测、智慧低压电器、自控阀门、智慧变频器、高端日用品、拟上市总部、加速器等复合业态。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荣誉会长郭山辉表示,该产业园的顺利开工和落地,将给台胞提供更好的创建载体,让台胞切切实实感受到大陆对台政策落实带来的效益,为台商带来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未来,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将结合温州、台湾两地产业特色和发展需求,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聚焦提升主导产业核心竞争力,引导台湾龙头企业到温州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建设台湾青年创业育成中心,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和当地人才引进。(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