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商看好投资内陆城市:机会多、政策好

2020-11-02 09: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陕西铜川10月30日电 西安梦想旅行家青年旅舍总经理陈弈勋近日在铜川参与第二届台商发展论坛时表示,大陆内地城市商机多,只要接地气,就能够发现它们,获得不错发展。

  论坛期间,在西安从事旅游住宿业已有五年的陈奕勋与来自各地的台商、专家齐聚一堂,就两岸融合发展相关议题展开讨论。

  谈到在西安发展这一决定时,陈奕勋说,我喜欢到处游玩,第一次来到西安就发现,在外火热的青年旅馆在当地还不太多,且条件普遍较差。“加之对西安“一见钟情”,就在此扎下根来。”

  凭借多年经验,陈奕勋在创业初期即对青旅设施提出了高标准,“我的热水要比其他青旅大,我的床垫要比其他青旅舒服、干净。”由于住宿体验好,经过五年发展,陈奕勋的青旅已在西安打出名号。

  “现在我准备去做洗衣厂,主要清洗餐厅桌布等。这边交通越来越方便,以目前的报价,工厂完全可以开到旁边地价更低的城市中去。”陈奕勋说,像这样的切入点还有很多。

  在内陆打拼多年、从事半导体行业的陕西宇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立腾论坛期间受访时谈到,创业时他也曾在沿海和内陆之间犹豫,但最终还是决定选择中西部城市铜川,这边政策支持力度大,发展潜力更好。

  据了解,林立腾初到铜川时,当地政府依照相关规定,给予其租金及装修补贴,并预留后期发展所需土地;同时积极协助其申请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等。

  “确实感受到了政府支持力度,日常处理问题也非常积极。”林立腾说,“内陆城市的发展短板——基础设施近年来也发展很快,投资内陆城市这个选择是正确的。”

  陈奕勋认为,内陆城市发展欲望强烈,政策支持很多,“以洗衣厂为例,看似与高新技术无关,但因为在一些关键环节采用先进技术,可申请相关补助,这也是机遇。”

  漳浦源太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曾长松就此指出,部分台商对于大陆出台的系列惠台措施还没有完全了解,希望大家能够充分理解、利用,用好政策红利。

  “不过,大陆的部分产业链条还有待进一步完善。”林立腾表示,之前企业主要从海外进口相关物料,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材料供应出现困难。“不过这需要时间,期待政府能够扶持一些大陆企业,实现材料自主。” (来源:中新网 张舵)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