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美少女南京养殖“最幸福”的土鸡:听巴赫 住“豪宅” 玩户外

2020-10-30 08: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住在这里的台湾土鸡是无比幸福的。每只鸡独享着单室套“豪宅”,“房间”里恒温恒湿。生物菌一刻不停分解着排泄物,使得“室内”毫无异味。每天,伴随着巴赫G大调大提琴组曲、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剧《天鹅湖》曲调,它们吃食、下蛋。每颗蛋一“出生”就被打上标记,不会弄混“亲生父母”。户外时间到,“大门”打开,它们结伴踱步而出,在湖水边、桂花林间、绿草地上或“闲庭信步”,或追逐打闹。隔段时间,它们会“轮牧”到其他空地,享受更新鲜的户外天然草料。

  鸡“向往的生活”所在地,叫“红标鸡”农场,位于南京近郊的溧水,占地1000亩。日前,中新网记者走进这里,只见人工湖清澈见底,镜面般反射出蓝天白云的倒影。葱茏绿树将湖水“拢”在中央。湖中心有个微型小岛,犹如世外桃源。正值深秋,桂花林飘散着甜美香气,金丝皇菊肆意绽放。

  “咯咯哒!你们好,本‘少庄主’今天又来了……”一早,农场创办人女儿、24岁的台湾美少女谢丞恩走进鸡舍,开始了一日喂鸡、“巡馆”的日常。

  农场里有上万只鸡,工作繁杂而琐碎。但谢丞恩觉得,她是带着家族使命感在工作:要把鸡养好,把农场接力经营好,更要打响“红标鸡”品牌。

  谢丞恩的舅公在台湾有60年的禽类养殖经验,是台湾的土鸡养殖“大王”。

  1996年,谢丞恩的舅公把台湾土鸡送到法国优化育种,培育出疾病少、脂肪含量低、肉质饱满、口感好的土鸡品种。

  1999年,谢丞恩的父亲举家迁移到大陆创业。在尝试电动自行车、汽修、驾校行业后,谢丞恩的父亲在2008年决心转行土鸡养殖事业,选址南京建厂。在法国、日本走访考察之后,2010年,他将新品种红标鸡引入南京饲养。

  “刚到大陆时,我只有两三岁。后来,我在南京长大,见证了农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全过程。”谢丞恩告诉中新网记者,从南京的高中毕业后,她赴英国留学,学习工商管理专业。继她的哥哥在扬州学烹饪出师、回到农场研发鸡肉菜品后,她也回归这里,同哥哥一道传承家业。

  “我们公司从事农业,又地处乡下,刚开始不会有那么多年轻人关注到、愿意来这里。但我认为,传统养鸡业想要发展变革,就需要年轻的头脑和灵活的思维。”谢丞恩说。

  直播带货、拍摄短视频、开辟新零售端口、举办桂花节、邀请客人参观农场品尝烤鸡……“双十一”进入倒计时,谢丞恩在线上、线下组织筹备各种活动,忙得不亦乐乎。

  这过程中,她的观点也会和父亲的想法发生碰撞,“‘冷战’过后,我还是会和父亲坦诚沟通,把活动做出成效。”

  对养鸡,谢丞恩设立了自己的小目标:冬天是南京鸡肉消费旺季,在冬至前售出一波高峰;两年内在江苏乃至大陆打响“红标鸡”品牌,让更多两岸朋友成为“红标鸡”的食客“粉丝”。(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