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返台台商新冠阳性? 台方澄清:样本来自他人

2020-10-29 08: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江苏返台台商新冠阳性? 台方澄清:样本来自他人

  中新社台北10月28日电 针对近日江苏返台台商新冠检测呈阳性一事,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8日澄清,呈阳性的唾液检测样本应为与该名台商同一天、自法国入境病例的样本,并称全面检讨检验流程。

  此外,台方证实,近日接获境外通报,检出3例自台湾入境的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分别为日本2例、泰国1例。

  综合中央社、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消息,日本通报的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为台湾籍20多岁男性及日本籍50多岁男性,分别于10月21日及10月23日自台出境,迄今均无症状,于入境日本时接受抗原检测并检出阳性,目前于当地旅馆隔离中。

  泰国通报病例为台湾籍60多岁男性,在台期间无症状。因预定前往泰国工作,该病例10月6日先于台湾进行自费采检,结果为阴性。17日出现咳嗽及轻微发烧症状,19日再次采检,结果为阳性,目前于当地住院隔离治疗中。

  台指挥中心称,卫生单位已匡列3个病例在台接触者39人,应采检28人,其中20人核酸及血清抗体均为阴性、7人检验中、1人待采检。

  当天该机构亦公布1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为印尼籍女性,当前无疑似症状。

  截至目前,全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551例。(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