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文化和旅游联谊行”云端“走进”大美青海

2020-10-26 08:4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台北10月23日电(记者吴济海、傅双琪)“情系三江源·大美青海情——两岸文化和旅游联谊行”云直播系列活动,23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北京、青海、台湾三地同时举行。海峡两岸200多名文化界、旅游业界嘉宾参加。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在致辞时表示,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常态化阶段,举办此次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期望通过本次活动激发大家对文化和旅游行业回暖升温的信心,以及更多关于两岸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的见解和思考,激励两岸业界凝心聚力,开启两岸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新局面,共同为两岸同胞谋福祉。

  青海省副省长张黎在致辞时表示,青海与台湾文化和旅游交往频繁、合作紧密、成果丰硕,希望青台两地把此次活动作为新的起点,在交流中凝聚共识,在交融中产生共鸣,以情相待,以心相交,互学互鉴,共同促进两岸交流合作。

  台南艺术大学前校长黄碧端表示,天涯若比邻,不管是空中“相见”,还是现场相逢,都是非常难得的交流机会。青海拥有美丽的山水、温暖的人情和丰富的文化,期待大家明年在线下相聚。

  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理事长许禓哲表示,该活动为两岸旅游业者搭建了互动平台,拉近了民间合作关系,对两岸旅游业稳定发展和品质提升有着重要意义。

  云直播活动中,青海文化旅游界人士介绍了青海的文化、生态、旅游等特色资源,欢迎台湾民众走进青海、体验大美青海。台湾嘉宾则分享了自己对青海的印象,期待早日走进青海。当天还举行了两岸文化座谈会、两岸旅游座谈会、两岸文化对接会等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