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这场特殊庆典见证跨越827公里的幸福力量

2020-10-25 23: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以“博爱之城 情系两岸”为主题的两岸婚姻周年庆典活动25日下午在南京举行。(图片来源:交汇点 王瑞枫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讯 以“博爱之城 情系两岸”为主题的两岸婚姻周年庆典活动25日下午在六朝古都南京举行,20对宁台伉俪应邀参加活动,用一场特别的集体婚礼见证了两岸有情人跨越827公里的幸福力量,亦见证了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深厚情谊。

  这20对伉俪有的刚刚新婚燕尔,正品尝爱情的甜蜜;有的已经孕育出爱情的结晶,为人父母;有的则携手走过了30年的风风雨雨,相濡以沫……

  当天婚礼采用中式传统风俗,影待嫁、三梳礼、迎新妇、拜高堂……一幕幕中国传统结婚仪式被一一呈现众人面前。

  台湾新北市分会场上,两岸家庭的在台家属以及远嫁台北的大陆新娘,则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与婚礼互动。

  两岸家庭的在台家属以及远嫁台北的大陆新娘,则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与婚礼互动。(图片来源:交汇点 王瑞枫摄)

  据悉,活动由南京市台属联谊会、新北市两岸青年交流协会共同主办。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南京市台办主任张屹,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团市委书记吕瑾等出席活动。

  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参加活动并致辞。 (图片来源:交汇点 王瑞枫摄)

  练月琴在致辞中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两岸同文同种,同根同源,我们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江苏省,包括南京市将进一步加大惠台力度,使“31条”“26条”等惠及台胞措施在江苏落地落细落实,为台胞在江苏学习、工作、生活、旅游提供更平等的待遇、更精准的支持、更贴心的服务。

  中国国民党秘书长李乾龙的女儿远嫁上海,作为两岸婚姻的家长代表,李乾龙通过视频送上祝福,并表示,两岸婚姻是连接两岸同胞的血脉纽带,在传承中华民族根脉、传播爱情亲情、传递和平发展的信念方面都发挥了无可比拟的作用,是“两岸一家亲”最直接、最生动的体现。

  活动当天还成立了两岸婚姻家庭委员会(宁馨会),旨在为宁台家庭及其子女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

  两岸婚姻家庭委员会(宁馨会)正式成立。(图片来源:交汇点 王瑞枫摄)

  据不完全统计,自1987年两岸开放探亲以来,共有2300多名台胞在南京登记结婚。南京市台谊会会长刘兵表示,未来,台谊会将继续在两岸文化学习交流中发挥积极纽带作用,努力成为台属在宁学习工作互帮互助的平台。(纪树霞/文 王瑞枫/图)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