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聚焦“新农村·新视野·新民宿” 2020京台美丽乡村论坛在京举行

2020-10-22 09: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0月21日,京台科技论坛——2020京台美丽乡村论坛在京举行。(中国台湾网 李鑫 摄)

  中国台湾网22日讯 (记者 吴怡 李昊阳 李鑫)10月21日,京台科技论坛——2020京台美丽乡村论坛在“京郊明珠”北京市怀柔区顺利举行。两岸与乡村休闲农业、民宿产业、乡村发展相关的协会组织、专家学者、从业人员约200人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以“新农村·新视野·新民宿”为主题,分为主论坛、分论坛演讲和实地交流等活动。旨在通过围绕美丽乡村环境治理、民宿和产业发展等主题交流研讨、优势互补,进一步增进京台交流,共同推动两岸美丽乡村建设和民宿产业发展成就新作为。

  开幕式上,怀柔区副区长高崇耀、中华农业创新学会会长徐进发分别进行致辞。

  怀柔区副区长高崇耀表示,近年来,怀柔区借助自然生态优势,大力盘活农村闲置资源,推动乡村民俗、民宿旅游产业与科技创新、特色文化有机融合,成功创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区精品民宿数量居全市首位。今天,两岸朋友缘聚怀柔,围绕“新农村·新视野·新民宿”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凝结智慧、提炼经验、探索思路,一定会为京台两地在“三农”领域实现合作共赢注入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中华农业创新学会会长徐进发表示,21世纪是属于中华民族的伟大世纪,两岸之间更是有血浓于水的感情,我们都是一家人,有着太多可以互相学习分享的地方。海峡两岸的交流与互动在众多前辈的努力耕耘下已经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接下来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创双赢。

  开幕式结束后,分别举行了2020京台美丽乡村论坛主论坛演讲,以及“民宿发展”分论坛、“环境治理与产业发展”分论坛研讨和民宿项目交流会。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但会在增进京台两地间深厚友情上发挥重要作用,而且必将形成更加丰富的经验成果,推动京台两地的交流交往更加深入。(完)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