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0京台金融合作论坛在京举办

2020-10-21 16: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0京台金融合作论坛在京举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北京讯 (记者 尹赛楠 张玲 曹帅兵 符海川)20下午,2020京台金融合作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论坛是第23届京台科技论坛的分论坛之一,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支持,两岸企业家峰会金融小组、旺旺集团、北京基金业协会主办。

  论坛以“两岸金融市场 新合作 新机遇”为主题,围绕加强两岸金融合作,提高金融产业合作水平和创新能力,支持两岸产业链合作发展等重点,在推动两岸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共度难关、尽快恢复发展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受疫情影响,本届论坛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对接贯通,设北京和台湾两个会场,百余位两岸金融和企业界的人士出席了会议。

  本届论坛由两岸企业家峰会金融小组陆方副召集人黎晓宏、两岸企业家峰会金融小组台方副召集人李纪珠主持,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两岸企业家峰会金融小组台方召集人魏启林、两岸企业家峰会金融小组陆方召集人李礼辉发表致辞;中投公司副总经理祁斌、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霍学文、富邦投信公司董事长史纲、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庚、北京基金业协会会长、厚朴投资董事长、高华证券董事长方风雷、国际票券公司副总经理王运强、北京大学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玉珍等多位领导及金融业界专业人士发表演讲。

  论坛上,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长林军、两岸企业家峰会金融小组陆方召集人李礼辉、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王少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庚、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霍学文共同见证了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金融工作委员会与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签约、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与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签约、北京农商银行与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签约三项签约仪式,同时共同开启了北京市台资企业金融服务专区启动仪式。

  以京台金融合作论坛为契机,为两岸金融业的合作与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与会专家与学者就北京市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开放、深化金融科技领域改革为京台金融合作带来的新机遇等发表了观点,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进行了深入探讨。这为吸引台资金融机构在北京更好发展,促进京台两地进一步交流合作提供了更有利的环境和最佳发展机遇。(完)

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