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七届“赣台会”开幕 签约台资项目39.63亿美元

2020-09-25 08: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江西吉安9月24日电 (刘占昆 吴鹏泉)第十七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简称“赣台会”)24日在江西省吉安市开幕。本届“赣台会”共签约台资项目63个,签约资金39.63亿美元。

  以“开放合作、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七届“赣台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吉安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参加大会的台湾嘉宾约400人,且60%以上是新面孔。

  出席活动开幕式的江西省省长易炼红表示,江西与台湾人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通,两岸始终保持着真挚、紧密、深厚的同胞亲情。2003年以来,“赣台会”连续成功举办了17届。17年来,“赣台会”逐渐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两岸交流合作平台,结出了累累硕果,两地经贸合作越来越密切、双方人文交流越来越频繁、赣台人民情感交融越来越深厚。

  易炼红说,今天的江西是一个值得关注和加盟的地方,诚邀各位台商更多关注江西、选择江西、加盟江西、创业江西。“我相信在江西发展创业,你们会得到有力的保障,会获得应有的回报。”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说,长期以来,江西关心和支持台资企业发展,为台资企业在江西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越来越多的台商看好江西,越来越多的台资企业落户江西投资兴业,深耕发展。

  李政宏认为,“赣台会”已经成为大陆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盛会之一。本届“赣台会”将会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情谊,深化两岸文化认同,为促进赣台经济融合发展增添新动力。

  本届“赣台会”上签约的台资项目共63个,签约资金39.63亿美元,主要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

  记者了解到,大会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3个专题对接活动,分别是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暨青年发展论坛,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理事会,赣台农业专题推介会。(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