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民众共同见证 厦门新增两个非遗传习中心

2020-09-24 08:36:0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讯 (记者 林泽贵 文/图)21日,在两岸民众的共同见证下,厦门市海沧区锦里蜈蚣阁文化传习中心、海沧区锦里清水济世文化传习中心在海沧锦里村珠山宫广场同时揭牌成立。

  据了解,锦里蜈蚣阁是国家级非遗海沧蜈蚣阁的重要组成部分,独具内涵,在台湾传播很广。锦里的清水祖师宫庙,则是明朝时期从安溪清水岩祖殿分灵而来。清水祖师信俗在台湾拥有许多信众。

  海沧区闽南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海沧区锦里蜈蚣阁文化传习中心主任林德明表示,这两个传习中心成立后,将以多种形式开展蜈蚣阁和清水济世文化的交流、研讨、展示等工作,让更多民众了解、保护、传承闽南传统文化。

  当天,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国家一级演员庄必芳、王志斌等人在现场举办歌仔戏沙龙,带领民众学唱歌仔戏新曲《歌仔唱海沧》。歌仔戏沙龙还通过排练折子戏《武家坡》《三家福》,让歌仔戏爱好者掌握歌仔戏的基本唱腔和身段,感受这一闽南文化的艺术魅力。

  清水祖师(海沧)信俗文化节也在当天同步举办。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