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8月工业生产指数创新高 台企大陆厂加强备货

2020-09-24 08: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电 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23日公布,全台8月工业生产指数为121,其中制造业生产指数121.49,分别同比增长4.7%、5.29%,两者均创下历年单月新高。分析指,与台企大陆工厂加强生产备货有关。

  据中央社、《经济日报》等媒体报道,台“经济部”数据显示,电子零组件业是推升制造业成长的主力,其中又以集成电路业表现最为亮眼。集成电路业8月生产指数170.97,同比增长22.89%,创历年单月新高,也是连续第10个月保持两位数成长。

  该部门分析,上述表现,主因是台企大陆工厂赶在美国相关贸易限制生效前加强生产备货,加上5G通讯、高效能运算、物联网及远距应用产品相关芯片需求强劲所致。

  受惠于5G通讯需求不减,及大陆“十一”长假前备货潮,台湾制造业生产动能可望维系。

  同日发布的台湾批发、零售及餐饮业动态调查显示,8月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增长2%,是疫情暴发以来首度由负转正。但因前三季度营业额预估同比减少5.9%至6.1%,预计餐饮业全年恐呈负成长,这将是台湾近19年来首见。(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