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0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将于28日点亮

2020-09-16 08:05: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南京9月15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从15日举行的2020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灯会将于9月28日至10月28日在昆山举行,医护人员可免票赏灯。

  本届灯会设置水乡周庄和昆山开发区慧聚广场两个灯区。其中,周庄灯区以水乡、古镇、田园江南格局为依托,将传统彩灯与现代光影艺术相融合,重点打造水乡古镇、台湾老街、香村·祁庄三个主题片区,并在古镇福洪桥至贞丰桥段打造以花巷和雨巷为主题的灯光秀区,透过110多组彩灯组点亮周庄炫彩之夜。

  昆山开发区慧聚广场灯区重在打造一场流光溢彩的光影盛宴,设置“两岸情·一家亲”“慧聚同心·祈福中华”“团圆中秋·共度国庆”三个彩灯组团,烘托出国庆、中秋双节同庆的节日氛围。

  灯会期间,两岸文化交流融合与互动活动同步开展。周庄将推出“夜嗨夜有戏”嘉年华、水乡星空音乐烧烤季等主题活动,慧聚广场则安排了“昆山妈祖杯”海峡两岸青年花灯设计比赛、慧聚两岸儿少绘画比赛、妈祖杯垒球邀请赛及两岸民俗文化交流汇演等。

  据昆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建国介绍,本届灯会购票将采取线上及现场分时预约方式,游客刷身份证或刷脸无接触式入园。灯会期间,全国医护人员可凭有效证件免票进入周庄古镇灯区赏灯。

  本届灯会由昆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文化联谊会和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全程支持。目前,灯会筹备工作已就绪。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