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各界痛批民进党当局扩大开放美国农畜产品进口

2020-08-31 08:52: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台北8月30日电(记者吴济海、傅双琪)民进党当局日前突然宣布扩大开放含瘦肉精美国猪肉和30月龄以上美国牛肉进口,连日来,台湾各界痛批民进党当局罔顾民众健康福祉,昨非今是;为了政治利益,对外卑躬屈膝。

  七八年前,民进党在野时曾发动民众上街强力反对中国国民党拟有条件开放美猪、美牛进口,称“反对罔顾民意”“誓死保卫猪农”;民进党民意代表还霸占立法机构阻止开会审议相关议题。

  然而,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在该议题未经审议的情况下,直接宣布开放。在野政党、消费者权益保护团体、产业团体等爆发强烈反对声浪。

  中国国民党30日召开记者会,痛批民进党“选前极力反对,骗选票;选后全力开放,骗人民”。国民党表示,坚决反对蔡英文当局未经充分沟通,就径行宣布开放含瘦肉精美猪进口,漠视农民的权益与民众的食品安全。国民党指出,蔡英文等诸多民进党政治人物都曾公开反对含瘦肉精的美猪进口,但如今“换了位置,也换了脑袋”,民进党在野时,把守护民众健康当成口号;执政后,把民众健康当成筹码,轻易就可以抛弃。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日前发布新闻稿指出,民进党在野时力阻美牛、美猪进口,执政后却“发夹弯”开放,蔡英文为其对内欺骗民众、对外卑躬屈膝的政策,再添一例。

  台湾政治大学经济系教授林祖嘉投书媒体指出,民进党当局突然这么大幅度单方面开放美猪,不但违反其过去立场,也没有得到美方任何的承诺,看起来配合美国政策可能是唯一的理由。

  台湾《联合报》社论指出,当年力挡美猪美牛的民进党政治人物和民意代表如今全然噤声,这证明,什么政策主张、什么是非黑白,全部都是民进党说了算,全然无关科学标准与民众福祉。

  中南部一些农业县市的养猪团体对媒体表示“震惊和愤怒”,强调开放美猪美牛罔顾民众健康和猪农利益,反对如此粗糙和没有沟通的政策。

  台北市、台中市、云林县等县市已表态,将继续坚持对瘦肉精“零检出”的标准,辖区内不得销售含瘦肉精的猪肉。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