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江宁波落实“11条” 解台企发展燃眉之急共享机遇

2020-08-29 09: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宁波8月28日电 (记者 曹露浩)“此前日子难过,此后日子好过。”宁波达峰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玮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形容“11条”政策发布前后的区别。

  记者了解到,5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台办等十个部门联合出台“11条”助力台企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台商台企克服当前遇到的困难,实现更好更大的发展。

  “11条”协助解决台资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产销方面的困难,确保台资企业同等享有中央和地方出台的各类援企稳岗政策。同时,政策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台资企业提供优惠的金融服务,积极帮助台资中小企业解决受疫情影响造成的合同履行、劳动关系等法律问题。

  除了落实中央“11条”,宁波主动做好台资企业服务工作。在与台商协会共同努力下,指导企业落实各项降费减负措施;建立“台商e家”服务平台,在线服务台企防疫和复工事宜;派出台资企业复工指导组,下沉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加大新投资的台资项目建设支持,协调解决困难。

  同时,宁波协调中国出口信保宁波分公司与北仑台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助力企业稳外贸,加强财政、金融等领域支持,协调台资企业与各大金融机构签订授信贷款合作协议;开展“清单”式服务,建立“台企问题清单”,逐一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浙江全面落实‘11条’,发放稳岗补贴,为台企减免社保、养老、税收等,解决了企业发展资金运作的燃眉之急。”林玮信说:“11条政策为台企解难事,我们台商在大陆长期投资经营更有信心。”(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