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融晴文化艺术展将于7月27日开幕

2020-07-23 08: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7月22日电 (郑江洛)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融晴文化艺术展新闻发布会22日于福州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活动将于7月27日如期在东山岛开幕。”漳州市副市长吴卫红介绍说,我们还将采取“云”参会模式,邀请海峡彼岸的台湾嘉宾线上参会。

  漳州是台湾同胞的主要祖籍地、台湾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和台商投资密集区,在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中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台湾现有2300多万人口中,祖籍漳州的就有近1000万人。截至2020年6月,全市已累计批办台资项目3200个,合同台资168.9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21.7亿美元,居全国地级市前列;其中,农业利用台资位居全国设区市第一位。

  吴卫红说,活动将搭建闽台文化交流线上平台,发布两岸影视音乐创作交流计划,举办首届水仙花微电影短视频展、第二届闽台电影展、“中国东山岛”全国摄影展、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嘉年华、“人民的好公仆”—谷文昌题材影视创作等系列活动。

  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此次活动将突出“线上特色”。福建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卓少锋指出,本次活动将线上线下同步办活动,以线上为主,条件许可下将逐步扩大线下交流的范围和领域。

  为深化拓展两岸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同时,将依托互联网新媒体搭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云平台,实现两岸线上定期交流研讨、精品内容展示、项目合作洽商等功能。

  近年来,福建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逐步为台青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卓少锋介绍,漳州市还将举办两岸青年摄影作品邀请展、“两岸一家亲”海峡天使闽台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晚会、“两岸好声音”漳台青年文化交流晚会等活动,搭建两岸青少年文化学习交流平台,拉近两岸青少年之间的距离。

  据悉,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融晴文化艺术展将持续至11月。(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