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2020-05-19 09:06:0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两岸一家亲,闽台亲上亲。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要求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对台工作既要着眼大局大势,又要注重落实落细”, “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和长远利益,赋予了福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重大使命,是我们新时代做好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福建同台湾一水相隔。为同胞谋福祉、为民族创未来,是福建必须肩负的责任。

  一年来,我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对台工作根本方向,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独特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我们出台《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实施意见》,推出一系列新举措,着眼大局大势,注重落细落实,持续书写好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三篇文章,推动闽台交流合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两岸同胞是命运共同体,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从发出《致在闽广大台胞台企的信》,到设立20亿元助台企应对疫情专项贷款,再到助力复工复产……我们力撑台胞台企渡“疫”关,尽显第一家园的温度。

  闽台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浓浓的一个“情”字牵动着浅浅海峡的碧波清涛。“亲望亲好。”我们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力争推出更多惠台胞利民生的政策措施,推进闽台文化交流走深走实,激励更多台湾同胞来福建追梦、筑梦、圆梦,增进台湾同胞对民族、对国家的认知和感情。

  “并负垂天翼,俱乘破浪风。”我们要牢记嘱托,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全面落实落细惠台胞利民生举措,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到台湾同胞的心坎上,努力建设两岸往来最便捷、合作最紧密、政策最开放、服务最贴心、交流最活跃、情感最融洽的第一家园。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