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想“疫”结金兰,但“金兰”……

2020-04-26 09:38:00
来源:海峡之声
字号

  这几天,民进党当局很忙。

  台海军出现防疫缺口,谁当替罪羊,已经很让人很头秃。更糟心的是,当局不遗余力推行“口罩外交”,不但没有“疫”结金兰,还有跑偏迹象。

  之前台湾外事部门宣称,用每周10万片口罩换取了美国30万件防护服的原料,结果,最近被台媒曝出,防护服的原料是要花钱买的,美国只为台湾预留了防护衣原料的购买资格。

  也就是说,民进党当局每周送给美国10万片口罩,只是换来购买“资格证”,真要拿到手,还是要自己掏钱买的。吃了哑巴亏,也没见民进党当局出来吭一声。

  之前民进党当局送给越南30万片口罩,后来传出,越南转手送给了欧洲和邻国。这不单是国民党民意代表表达质疑,连民进党民意代表都看不下去,质问当局“是否符合效益”。

  而台湾外事部门继续嘴硬,说越南9000万人口,一天口罩生产量只有500多万片,是“经过讨论互惠互利”的安排。试想,我送给别人一件我认为他急需的东西,他转手送给别人,事后我不但不生气,还安慰自己这是“互惠互利”。这是一种怎样的逻辑和心态?

  前不久当局送给德国口罩后,德国方面不但没有“表扬”,甚至连台湾也不愿提起,这让民进党网军坐不住了,“出征”了德国在台协会脸书。

  最近比较活跃的立陶宛,倒是感谢了台湾,还有一些人致函立陶宛总统,希望支持台湾加入世卫组织,然而立陶宛总统重申“只有联合国会员国可以加入”。不知道立陶宛总统有没有推特或者脸书,有的话估计也已经被民进党网军灌爆了吧!

  疫情当下,民进党当局一边开展“口罩大派送”,一边选择性地忽略岛内民众的呼声。

  一个月前,台湾疫情“总指挥”陈时中还拍着胸脯说,提供给医护的物资绝对充足。然而,台海军官兵染疫后,台媒曝出因官兵口罩严重不足,导致防疫出现缺口。

  无独有偶,4月22日,台湾医护人员联合召开记者会,告知外界台医护人员防疫物资严重不足,此种情势下,上级还要求医护人员口罩不做更换。

  疫情之下,医护人员是高风险人群,军队是高密集群体。防疫物资不足,防疫出现缺口是早晚的事。

  所谓的“口罩外交”,说白了,无非啖以肉食,以求金兰。如果“金兰”的回应不如意,便发动1450群噬。

  唉!有精力“割肉奉君尽丹心”,为何不“勤政清明复清明”呢?( 陈昕)

[责任编辑:田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