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再怼”世卫组织,民进党当局却打了自己的脸

2020-04-15 14:57:00
来源:海峡之声
字号

  继谩骂攻击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后,民进党当局又和世卫组织杠上了。

  近日,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以发给世卫组织联系窗口的邮件为“证据”,回击世卫组织无视台湾“非典型肺炎会人传人”的“警告”,指责“世卫组织失职”。

  这封用于“举证”、写于2019年12月31日的邮件内容如下:“根据今日新闻媒体报道,中国武汉至少有七起非典型肺炎病例,当地卫生当局回复媒体表示,这些病例并非SARS;不过,检体仍在检验中,且病例已被隔离治疗。如果您有相关讯息可以与我们分享,我将非常感激。”

  细读邮件内容,仿佛被拉入另一个世界,跟“证据”完全风马牛不相及。看陈时中信誓旦旦的样子,原以为“铁证如山”,没想到是“无中生有”:通篇不见“人传人”,更无“示警”之意,明显的函商信,竟被生拉硬扯为“警告”说。

  陈时中的解释是,这封电邮中提及的“非典型肺炎”和“隔离治疗”,就是“人传人”的意思,这是内行人的语言,你们外行人不要不懂装懂。

  好“高深”的语言,还分“内行”和“外行”,简直是胡搅蛮缠!既是“警告”,就应明说,何须“暗示”?既然言必称“防疫优先”,理当清晰通报,何须玩文字游戏?当初不讲,如今生拉硬扯,丑恶嘴脸一览无余。

  岛内媒体直接将其谎言戳破,“邮件是引述当时新闻报道内容,且其中所谓‘非典形肺炎’、‘隔离治疗’都是当时武汉卫生机关对媒体所言内容。说示警,内容差距还是有点大。”新党发言人和岛内网友直指陈时中是“断章取义”,根本无法“自圆其说”。事实已有公论,“人传人”信息跟民进党当局八竿子打不着。

  外交部长发言人赵立坚在4月10日的记者会上指出,1月20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高级别专家组对外通报,确认有人传人的现象。1月20日至21日,世卫组织派团对武汉进行了考察,世卫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博士21日表示,最新信息显示,新冠病毒已经存在一定程度的人传人现象。

  可以说,世卫组织在中方对外确认出现人传人现象并进行实地考察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发布了权威信息,很好地履行了自身的职责。

  而民进党当局却选择无视世卫组织的努力,一再地颠倒黑白、混淆视听,借疫情闹事的用心暴露无遗。

  其一,获取国际声量。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吹嘘 “台湾防疫堪称世界第一”,“台湾可盼成为对抗冠状病毒战役典范”,并开始鼓噪与美国、欧盟等国合作,“分享”所谓的“台湾经验”。

  在民进党眼中,炒作“人传人”利于展现台湾的“专业高度”和“世界贡献”,凸显台湾在全球抗疫中“不可或缺”的角色,获取“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声量。

  其二,向美国表忠心。民进党“再怼”世卫组织的背景是:日前世卫组织遭美国指控“政治摆第一”,忽视台湾去年12月底警告“非典型肺炎会人传人”,藉以协助中国“隐匿”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

  原来如此,“美国粑粑”都出面撑腰了,民进党自然满心欢喜顺势接球,附和美国卖力“开怼”世卫组织,借此向美国纳投名状表忠心。

  只可惜,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民进党的一厢情愿,依靠的是既无专业又无事实的谎言,已然不攻自破。

  正如日本当代小说家柳美里的《口红》里所言,“纵然我舌绽兰花,谎言毕竟是谎言,终将被拆穿。”

  民进党如若继续沉浸在借助疫情获取私利的美梦里,靠着编造谎言博取眼球,借助频喷胡话蹭流量赚曝光,只能是自曝其短,终将成为一个引人逗笑跳梁小丑。(陆堃)

[责任编辑:田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