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苏式谎言”再刷下限

2020-03-26 12:21:00
来源:海峡之声
字号

  24日,苏贞昌再次散布“苏式谎言”,公然造谣大陆“隐瞒疫情”,再度刷新民进党当局及其本人的道德下限。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当日应询直斥,“这种借制造谎言来煽动歧视、仇恨的表演,再次将他的恶毒本性暴露于世人面前”。

  不知不觉,大陆的全民抗疫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的时间。

  在这段时间里,大陆民众团结一心,奋力抗击疫情,以巨大牺牲控制了疫情的蔓延,赢得了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大陆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举世公认,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

  世界卫生组织(WHO)多次赞扬大陆抗疫信息公开透明,抗疫措施有力有效,为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抗疫提供了参考,并强调大陆的抗疫努力为全世界防疫赢得了宝贵时间。

  与此同时,大陆始终本着对台湾民众生命健康福祉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一开始就向台湾有关方面通报疫情信息,包括专门通报大陆与世卫组织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和获取相关基因序列途径的信息。截至3月24日已通报101次。

  然而,民进党当局从来不敢将这些真相告诉台湾民众。尤其是苏贞昌,面对铁一般的事实,竟然一再“选择性失明”,公然造谣大陆“隐瞒疫情”,究竟是何居心?!

  首先,就是“媚美仇中”心态作祟。

  前些天,美国一些政客为了掩盖自己在应对疫情上的不力与无能,刻意将“新冠病毒”改称“中国病毒”,并声称 “中国应该提前通报疫情”,妄图将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甩给中国。

  之前,民进党当局有关单位和一些政客原本已经改口,开始用“新冠病毒”“新冠肺炎”等正确称谓,但为了配合美国,随即又改口重新使用“武汉病毒”“武汉肺炎”等歧视性字眼。

  一直以来都坚持使用“武汉病毒”“武汉肺炎”等歧视性字眼的苏贞昌,当然就更不甘人后了,他公然造谣大陆“隐瞒疫情”也就毫不奇怪了。

  他这么做,无非是要对美国主子表“忠心”,要表明自己是始终紧紧跟随美国人的。好一副活脱脱的奴才嘴脸!

  其次,是要为推卸疫情防控不力的责任预做准备。

  大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苏贞昌先是幸灾乐祸、落井下石,第一时间宣布禁止口罩出口,想方设法不让一片口罩流向大陆,尽显冷血本色;

  之后,他又罔顾事实、造谣污蔑,称大陆疫情“害惨全世界”,称滞鄂台胞不能顺利返乡“卡关就卡在中国”。

  而另一方面,苏贞昌又自吹自擂,声称“口罩管够”” “民众无需担忧”,自夸台湾“防疫世界第一”。

  然而,事实是什么呢?

  事实是,“口罩管够”变成了“口罩之乱”,“民众无需担忧”演变成近来民众抢购物资、超市货架一扫而空,而所谓“防疫世界第一”则是“只防大陆、不防欧美”的政治“双标”,结果导致近日岛内病例快速增长,疫情已成蔓延之势。

  所有这些让人们越来越看清,苏贞昌——这个喜欢自夸、好出风头的政客,实则无才无能的本质。

  眼看自己编织的“抗疫神话”就要破功,对岛内疫情防控负有重要责任的苏贞昌当然知道自己难辞其咎,自然他也就谋划着要如何推卸责任了。

  而一些美国政客甩锅卸责的做法,大概给了苏贞昌启发。

  于是,他就照猫事虎,公然造谣大陆“隐瞒疫情”,企图为自己下一步推卸责任埋下伏笔、预做准备。好一个无能而又自私的政客!

  然而,美国政客通过甩锅中国来推卸责任的做法,不仅让国际社会不耻,也已经被美国国内识破,美国社会舆论风向已然出现转变。

  苏贞昌照猫事虎,就能骗得了人?太低估台湾民众的智慧了吧?

  需要提醒苏贞昌的是,美国副总统彭斯23日接受采访时已公开表示“中国应对疫情信息公开透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4日的推文中,也不再使用“中国病毒”的说法,而改用世界卫生组织命名的病毒学名COVID-19。

  国际关系专家分析认为,这些迹象显示,美国正寻求与中国缓和关系,不排除双方在疫情防控上加强合作的可能,因为这符合美国当下的利益,也符合全球共同利益。

  果真如此的话,苏贞昌——这个冷血、狭隘、无能、自私的“台独”政客,这个以“媚美仇中”为能事的政客,又该怎么办?又要如何跟上美国人的步子?且看他如何表演,人们拭目以待。 (陈昕 海声)

[责任编辑:田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