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寿城茶山吐新绿,台企抗“疫”摘“金芽”

2020-03-13 10: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头春采摘。 (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讯 “春山谷雨前,并手摘芳烟。” 11日,在广西贺州市平桂区鹅塘镇盘古村的茶山上,采茶工人戴着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熟练的采用“两叶一心”手法,手舞翻飞,将幼芽采摘下树,轻轻收入娄中,辛勤的茶农与碧绿的茶树交相辉映。这是台资企业贺州市华博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动员周边贫困户安全复工复产的景象。

  连日春夜喜雨后,迎来了暖阳高照,盘古村的茶山竞吐新芽,贺州市华博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杨旻伦喜不自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刚开始我们还在担心今年的春茶会受疫情影响。幸好在贺州各级各部门的帮助下,协调和组织了多方资源,多措并举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杨旻伦向贺州市台办主任黄燕一行高兴地说到:“茶叶不仅是我们公司的生命,也是当地贫困户的绿色财富,小茶叶也能写出脱贫致富的大文章。3月1日公司开始复工复产,茶叶基地和工厂同时启动,确保春茶应采尽采,将时间尽量抢回来,把贫困户的损失补回来。疫情防控期间争分夺秒不负农时,抢抓农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做好防疫,我们所有员工都要进行体温监控,所有环节都严格执行消毒等措施,保证给市场提供干净茶、放心茶、健康茶,不辱长寿贺州的美名。”

  对贺州市台办送来的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杨旻伦表示,这为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企业有各部门的支持,坚信可以赢下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个战役。

  贺州市华博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公司+基地+农民”的模式发展茶叶、瑶绣等特色产业,帮助周边贫困户增加收入。通过创立农业科研机构、设立农业产业培育基地,目前已有12名两岸知名农业专家进驻,获取国家级科研成果和专利技术60多项。公司不断改善周边环境,逐步将产业基地打造为农业综合体,辐射带动周边贫困户158户,为贫困户提供50多个就业岗位,依靠茶产业带领32户贫困户脱贫。2019年,为盘古村贫困户创收70多万元。2020年计划引进台湾水果种植、樱花种植等,继续把科研成果落地农村,促进当地农民创收,实现脱贫致富。

  正所谓:寿城山间茶吐新,农民抗疫手摘金。台企助农赶春忙,幼绿带出致富经。

  (中国台湾网、广西贺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贺州市台办为企业送去防疫物资。 (中国台湾网 发)

企业改善周边环境,打造为农业综合体。 (中国台湾网 发)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