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建漳州台商台企捐赠物资支援湖北宜昌

2020-03-12 10:30: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漳州台商台企捐赠物资支援湖北宜昌  

  中新网漳州3月11日电 (张金川 龚雯)“面对疫情,在漳台商台胞心系湖北,两岸血脉亲情从未割舍,携手抗疫台胞从未缺席。”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伯彦11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当天上午,贴上“两岸亲情、台胞有爱,湖北加油、中国加油”字样的两大卡车捐赠物资从漳州台商投资区发送往湖北宜昌,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取之于社会,也要回馈于社会。”林伯彦称,该协会2日向会员企业及台胞发出向福建对口支援的湖北宜昌定向捐赠倡议以来,得到台商台企积极响应,大家主动捐款或捐赠企业所生产食品。

  漳州是台湾同胞的主要祖籍地,也是台商投资的密集区之一。据披露,此次有18个企业、协会及个人参与捐赠,物资包含KN95口罩3千个,杏鲍菇、大米15吨,其他物资3365箱,捐赠金额共计36万余元(人民币,下同),此次定向捐赠对象主要为一线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公安民警以及福利院、养老机构等。

  “为共同抗疫做出一点贡献,我们感到很幸运。”台企延菌菇业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黄立青说。此次,他所在企业捐赠公司生产的10吨杏鲍菇,给宜昌市公安局用于抗疫一线公安民警。

  台企精益珍食品(漳州)有限公司捐赠500件沙琪玛,共计5万余元。该公司总经理、台商江和兴表示,捐赠物资,是对宜昌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表达支持与关爱。

  江和兴还称,此次实施从严管控疫情很有必要,面对其他国家疫情蔓延,仍需继续坚持防疫。“祝愿疫情早日结束,经济局势恢复如常。”

  疫情发生以来,天福集团、信华食品、东兴水产等30多家台企先后向湖北武汉、宜昌等地捐款捐物。

  漳州市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称,截至目前,漳州台胞台企共捐款累计184.38万元,捐赠各类口罩11.8万个、护目镜3000个以及价值200多万元的各类食品及防疫物资。(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