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台企持续捐款捐物 助力大陆防控疫情

2020-02-14 09:37: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台胞台企持续捐款捐物 助力大陆防控疫情

  中新网北京2月13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两岸民众的心。大陆各地台胞台企连日来持续捐款捐物,支持防控疫情。

  截至2月12日,为抗击疫情,天津台胞台企共捐款逾206万元人民币,捐赠物资折合逾104万元。其中,天津市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天津胜达壹零壹文创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永清,以公司名义向天津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

  天津市台资企业协会监事长、天津康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易陞向有关组织捐款30万元。他还表示,公司作为“康师傅”方便面生产商的配套厂商,将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同时,加班加点恢复生产,确保方便面等物资的市场供应。

  2月1日,得知湖北防疫一线蔬菜供应紧张,天津市台协副会长、中延菌菇业(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次郎捐赠40吨杏鲍菇(价值40万元)。两辆车身贴有“心系湖北”字样的集装箱大货车行驶近20小时,于2月2日中午将物资送达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红十字会。

  2月10日,旺旺集团北京大旺食品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向天津南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等机构,捐赠1602箱慰问物资,价值逾36万元。

  大陆民众熟悉的“康师傅”方便面生产商--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近日向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等疫情防控一线单位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截至目前,共向9个单位捐赠物资7批次,累计捐赠物资逾21万元,后续捐赠工作仍在进行中。

  在大陆成立近30年的台资餐饮企业大圆碗,加入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保障服务队。该企业在天津市的11家店面,目前已向周边医院配餐180余次、约550份。

  1月29日以来,台资企业顶巧餐饮集团旗下的德克士、康师傅私房牛肉面在山东发起免费送餐活动。截至2月11日,山东陆续有11家德克士、康师傅私房牛肉面餐厅为当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免费送餐,累计约6000份,价值近25万元。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台资企业也通过捐款捐物、维持企业正常运作等,支持疫情防控,保障民众生活所需。

  龙江元盛和牛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向黑龙江省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并捐赠15600个口罩和3000瓶消毒液;齐齐哈尔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捐赠800公斤消毒液,用于社区公共区域消毒;大润发龙沙店和建华店,积极组织货源,努力满足民众生活需要。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北京、广东、江苏、浙江、福建等多地台资企业协会或台胞台企也纷纷奉献爱心,向有关地方和部门捐赠物资、资金,支援抗疫工作。(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