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安徽庐江台创园携手台胞台企共战“疫”

2020-02-05 08: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抗击新型肺炎)安徽庐江台创园携手台胞台企共战“疫”

  中新网合肥2月4日电 (赵强 夏欣)记者4日从安徽庐江台湾农民创业园(以下简称“庐江台创园”)获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园区采用联防联控措施,成立应对工作小组,引导和服务园区台胞台企参与做好防控疫情工作,得到了台胞台企积极响应。

  庐江台创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尹梦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园区多措并举团结在本地区工作生活的台胞台企,携手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首先全面掌握在园区台胞的基本情况,主动为他们提供防控服务和生活上的帮助,及时解决他们的生活需求和困难。

  此外,建立台胞防疫工作信息工作日志,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通过电话、微信、QQ等渠道,及时向台胞传递疫情防控信息,帮助他们了解疫情防控情况,不信谣、不传谣。

  与此同时,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每人联系2至3家台企,建立定期交流机制。深入企业一线了解当前疫情对台企生产、用工和管理方面产生的影响,制定可行的帮扶计划,帮助做好疫后复工、复产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园区第一时间通知我们,告知我们疫情情况,并发给我们消毒水、温度计等防控物资。”台湾“兰花大王”、安徽兰世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堂说。

  王金堂告诉记者,他非常感谢园区对台胞台企的关心,让他们在这边发展无后顾之忧。“事实证明,我们当初选择落户庐江台创园没有错。”

  安徽省庐江台湾农民创业园于2010年10月经批准设立,为全国29家台湾农民创业园之一,现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

  截至目前,庐江台创园共落户台企12家,投资总额1.88亿美元。其中,从事生物科技的2家、食品加工的2家、农业技术研发和种植的6家、休闲旅游观光的2家,企业员工600多人,其中长驻台籍员工8人。(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