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刘军川在福建、浙江走访慰问台胞台企

2019-12-31 20: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刘军川与台商台青代表座谈交流。(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31日杭州讯 (记者 陈佳慧)12月29日至31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刘军川赴福建、浙江慰问台胞台企,与台商、台青和台籍师生座谈交流,并向他们致以新年祝福。

  刘军川向台商台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两岸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阐述了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实现民族复兴,是两岸同胞共同的荣耀,也是两岸同胞共同的责任。十九届四中全会就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在对台工作方面明确要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希望广大台湾同胞与我们一道,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刘军川指出,大陆经济正在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今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6.2%,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仍是台商台企投资兴业和台湾青年工作生活的最佳选择。我们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落实“31条措施”、制发台湾居民居住证等惠台利民政策举措,并进一步出台“26条措施”,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创造更好条件。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台湾同胞的福祉才会得到保障。希望台湾同胞与我们共同努力,让两岸关系早日回到正确的轨道。

  参加座谈交流的台胞讲述了他们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的情况和感受。他们表示,在大陆投资兴业、学习生活,真切感受到“两岸一家亲”。广大台湾同胞将积极把握祖国大陆历史性发展机遇,实现自身更好发展,并愿为推动两岸关系回到和平发展正确轨道作出贡献。(完)

刘军川看望慰问闽南师范大学台籍师生。(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刘军川考察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刘军川走访厦门台资企业。(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