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与进出口银行签署合作协议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2019-12-20 16: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与中国进出口银行今天在京签署《促进两岸融合发展金融合作协议》。这是新形势下,双方支持台资企业扎根大陆发展,支持两岸企业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

  根据合作协议,国台办和进出口银行将加强协调配合,发挥进出口银行政策性金融专长,建立涉台项目绿色通道机制,共同推动台资企业在大陆经营发展、陆资企业赴台投资及两岸企业联合“走出去”开展业务。重点支持台资企业投资高新技术创新、研发中心建设,开展现代农业产业化经营、农业技术创新与推广,为中小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提供融资支持;持续推动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等涉台园区建设,探讨成立支持台资企业项目发展的投资基金和担保公司,引导更多社会资金参与;协调促成两岸企业联合“走出去”,共同拓展市场,树立中华民族品牌。(完)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