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八届两岸族韵喜福汇暨两岸少数民族大联欢晚会在京举行

2019-12-18 15: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9“民族风·两岸情”联欢晚会,图为群舞《锦绣中华》(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北京讯 (记者 刘璐璐)12月17日,在清脆的银铃摆动和可爱的童声中,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第八届两岸族韵喜福汇暨两岸少数民族大联欢晚会拉开了序幕。

  演出中,侗族少年激昂的《侗族大歌》和太鲁阁小伙轻吟的《怀念故乡》,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两岸青年的热情胸怀;藏族青年涌起的《翔云》和两岸舞者跃动的《锦绣中华》,尽情展现了两岸少数民族青年的舞姿风采。两岸少数民族传统习俗与丰富多彩的歌舞器乐表演,共同传承和弘扬了少数民族独特的文化艺术魅力,也使得两岸青年增进彼此了解、深化凝聚感情,让两岸青年手拉得更紧,心贴得更近。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介绍说,两岸族韵喜福汇暨两岸少数民族大联欢活动自创办以来,始终以“两岸一家亲”理念为核心内涵,注重搭建两岸少数民族同胞的交流互动平台,让两岸同胞共同感悟两岸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不断深化民族共识与文化共识,树立文化自信与民族自信,促进心灵契合。

  据了解,截至目前,两岸族韵喜福汇暨两岸少数民族大联欢活动已在京台两地成功举办八届,累计参与观众达3万人次。(完)

童声合唱《侗族大歌》组曲(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摄)

台湾歌手演唱《怀念故乡》(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摄)

藏族独舞《翔云》(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摄)

[责任编辑: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