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陆优秀图书走进台湾高校 涵盖200多家出版机构、近1000个品种

2019-12-17 08:56:00
来源:台海网
字号

 

  台海网12月14日讯 (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陈成沛 文/图)涵盖大陆200多家出版机构、近1000个品种的简体字图书,近日结束在台湾淡江大学、高雄师范大学、侨光科技大学等30余家校园书店的巡回展,反响热烈,得到台湾高校学子的好评。

  本次第四届大陆优秀图书台湾高校巡回展由大陆华艺出版社主办,台湾两岸出版交流协会、天龙书局、万有楼股份有限公司、丽文文化事业机构等台湾图书经营机构协办。

  专营简体字图书的天龙书局负责人沈荣裕13日在台北接受导报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参与到前后四届巡回展,发现一届比一届反响好,因为所展图书全部由台湾高校师生展前甄选,真正做到了“教师想要,学生想读”。而在书展结束后,参展图书免费赠送台湾高校图书馆收藏,以丰富台湾高校图书馆馆藏,扩大简体字图书品种和数量。

  据介绍,华艺出版社自2011年成立专责海外图书交流的部门以来,先后与几十家台湾图书经销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向台湾出口大陆优秀简体字图书超百万册,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中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