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来沪推介 向上海台商台企抛出橄榄枝

2019-12-12 09: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上海12月11日电 (记者 缪璐)川台产业合作推介会11日在上海举行,推介会吸引到110多位上海台商参会,涉及领域涵盖生物医疗、食品加工、进出口贸易、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

  据介绍,近年来,台企在四川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从1988年第一家台资企业入驻四川以来,全省已有2248家台资企业,投资总额达204.69亿美元。

  当前,四川正按照新的战略布局和搭建的新平台,推动新的产业聚集和更大程度的开放发展。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在推介会上表示,四川正深入推进简政放权等优化服务改革,天府通办、网上办、马上办等,各项政务服务都很好。

  此外,为确保在川台胞台企更好享受同等待遇,罗治平指出,四川狠抓“31条措施”落地落实,出台实施“川台70条”,建立并健全了39个省直责任单位联络员工作机制,为在川台胞台企提供优质政府服务,切实维护合法权益。

  一年多来,在川台商台企在资金补贴、税收优惠、要素保障等方面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一系列便捷措施让台胞在川生活更加安逸。“当前正推动‘26条措施’在四川的落实落细,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也有办法,落实好惠台利民的各项政策。”罗治平说。

  面对四川抛出的橄榄枝,上海市台协会长张简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川是“一带一路”建设中最重要的省份之一,人口多,经济活动也非常频繁,所以台商不能错过这个投资的机会。“我们计划明年3月带领台资企业去四川进行考察,从而发现新的商机和投资机会。”

  此前,吉的堡教育集团已在四川进行英语培训学校和幼儿园等方面的投资,吉的堡教育集团董事长杨明潭告诉记者,四川市场和人口体量很大,而且具有巨大的成本优势和可发展空间,可以成为长三角企业进行发展和转型升级过程中非常好的目的地。据悉,吉的堡教育集团未来发展布局还将从成都向四川其他城市进行延伸。(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