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三届海棒赛总决赛:“在深圳重聚的感觉非常暖”

2019-12-10 08: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7日至10日在深圳进行,总决赛现场不仅是队员们展现自己实力的舞台,也成为了海峡两岸师生、亲友重聚的平台。

  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场门口,深圳女孩李馨婷特意来看比赛,遇到了带队来参赛的桃园市新明中学校长郭玉承。李馨婷两年前在媒体实习时曾经在首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对新明中学进行采访。在短短的4个比赛日中,李馨婷与新明中学师生因棒球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两年来大家一直都保持联系。

  两年前,在比赛的最后一天,新明中学全队球员在一颗棒球上签名,将它送给李馨婷做纪念。去年,李馨婷到台湾旅游时,特意到新明中学看球队训练。今年,听闻新明中学再次来深参赛,李馨婷特意到场观看比赛,支持球员。没想到校长郭玉承一眼就认出了她,队员们都跟她热情打招呼。李馨婷说:“在深圳重聚的感觉真的非常暖。”

  来自台湾的参赛队员李宇智也在赛场上与父亲李泉学重聚。

  李泉学多年前赴大陆从商,这次海棒赛则是其子李宇智第一次来深圳。李宇智说:“爸爸来这边生活以后我还没来过,这是第一次来爸爸工作的城市。虽然才住了几天,但感觉生活环境挺好的。”

  在比赛期间,李泉学特意到侨香路棒球场观看儿子比赛。李宇智说:“爸爸每年只有过年和节假日才有空回家,上一次看我打球大概是三四年前了吧,这次比赛提供了让我们重聚的机会。爸爸一直有关注我们的比赛,平日也会发信息鼓励我。”

  虽然李宇智在比赛中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但比赛结束后,李泉学还是安慰儿子:“还是有点太紧张了,后面比赛继续加油。”(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