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加码“反陆”,蔡英文只会自取其辱

2019-10-18 13:17:00
来源:华广网
字号

  导语

  在连续遭到所罗门群岛和基里巴斯的抛弃后,台湾目前的“邦交国”仅剩15个。被岛内民众认定为“罪魁祸首”的蔡英文不但没有反省,反而紧接着在两岸关系上进行了更加疯狂的挑衅。

  10月10日,她抓住任期里最后一个“双十”讲话的机会,变着法子大肆贩售“台独”毒药,污蔑攻击“一国两制”,还紧抱美日大腿,加码升级对抗大陆。人必自侮,而后人侮之。蔡英文既然打算一条道走到黑,那结果必然是自取其辱。

  贩售“独药” 煽动“仇陆”

  不怀好意的蔡英文,在“双十”讲话一开头就对大陆恶言相向,抹黑攻击大陆,胡言乱语说什么大陆对台湾“文攻武吓”“威胁区域稳定”等等。其目的很明显,就是试图通过这样的污蔑与攻击来激怒大陆,进而让岛内舆论聚焦到“两岸关系紧张”的议题,从而引发台湾民众恐慌效应,捞取民进党和蔡英文一党一己之私利。这种伎俩,是民进党一惯的选举操作,居心非常险恶。在讲话中,蔡英文还妄言所谓“守护台湾主权”,而且开口闭口就是所谓“中华民国台湾”。乍一看,她似乎还披着所谓“中华民国”的皮毛,其实骨子里已经是把所谓“中华民国”与“台湾”划上等号,这根本是公然进一步贩售“台独”毒药。事后,岛内就有舆论批评,蔡英文端出的“中华民国台湾”这贴“独药”,比所谓的“中华民国在台湾”之“独药”更具“独”性。蔡英文还以维护台湾所谓“民主自由”为借口,故意抹黑“一国两制”。其暗地里的算盘,是在一些台湾民众对“一国两制”还不了解的情况下,乘机混水摸鱼,恐吓台湾民众,妄图进一步加深台湾民众对“一国两制”的误解。蔡英文还刻意混淆 “九二共识”与“一国两制”的概念。要知道,“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性质,表明双方在努力谋求国家统一进程中均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相向而行的通关密语,也是两岸关系稳定的‘定海神针’。而“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后的制度安排。蔡英文故意将二者混为一谈,恶意误导台湾民众,一方面是要煽动“仇陆”情绪,另一方面则想打击坚持“九二共识”的国民党候选人,企图实现一箭双雕,捞取个人选举政治私利。

  紧抱美日 加码“反陆”

  蔡英文在大肆污蔑大陆一番后,还叫嚣让台湾作为“印太区域守护民主价值的第一道防线”。这句话什么意思?翻译成白话,就是蔡英文不仅执意要“联美日对抗大陆”,还要求台湾站在对抗中国大陆的最前沿!

  由此可见,蔡英文为了完全不可能得逞的“台独”迷梦,自甘堕落充当美日遏制中国大陆的棋子与工具。她觍着脸向美日表达忠心,以为如此即可换得美日为“台独”全力撑腰;她一厢情愿地虚构所谓“价值同盟”,以为如此这般便能把台湾与美日“捆绑在一起”,关键时刻可以拉美日下水。

  为了急切地加入美国“印太战略”,蔡英文今年以来动作频频,不仅通过台当局“国安会”的外围组织、智库与美国方面接触研讨,9月12日,蔡当局还与“美国在台协会”(AIT)举行了首届所谓“印太民主治理咨商机制会议”。当时,美国国务院副助卿巴斯比、“AIT”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与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等都现身会场,蔡英文也与巴斯比等人见面。

  众所周知,“印太战略”是美国为遏制中国崛起,维护美国在亚太乃至全球霸权地位的一个战略。蔡当局鼓吹的所谓“印太民主治理咨商机制会议”实质是主动配合美国战略,紧抱美国大腿,向美国摇尾乞怜,并试图在台湾内部形塑一种“美台关系向好”的假象,给自己脸上贴金,以骗取选票。

  蔡英文不可能不清楚,民进党任何挟洋自重、升高两岸对抗和制造两岸敌意的行为,都会恶化两岸关系。但她仍声称“愿意做美国印太战略的一个分子”,现在则更进一步要让台湾站在外部势力遏制大陆的第一线。显然,在蔡英文眼里,为了一己之私,台湾民众一切利益皆可牺牲,其自私自利可见一斑!

  搬石砸脚 自食其果

  蔡英文在这次“双十”讲话中,继续高唱让台湾“走向世界”“在国际舞台上抬头挺胸,勇敢自信”的调门,这与其上台之后制定的所谓“远大陆、亲美日”的两岸及对外政策主轴一致。但大家很清楚,蔡英文当局在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的情况下,所谓“巩固邦谊”和“参与国际组织”,以及所谓让台湾“走向世界”,其总目标都是试图强化台湾所谓的“独立的主权国家地位”,幻想实现“台独”。如此的“台独”祸心,换来的实际效果,其所谓拓展“国际空间”当然也只能是“每况愈下、一事无成”。

  蔡英文恬不知耻自称是“最能捍卫台湾‘主权’的辣台妹”,孰不知根本就被当成国际笑话。她“执政”3年多,台湾“邦交国”已经丢掉了7个;蔡当局“国安会”甚至还再打“预防针”,承认2020年1月11日选举前,还有两个“邦交国”可能会与台当局“断交”。难怪连同党的“贪污犯”陈水扁都看不起蔡英文,讥讽蔡3年多就“超越”他的“成绩”——“我陈水扁8年丢了6个‘邦交’,你蔡英文3年多就丢了7个。”台湾网友虽然嘲笑陈水扁在“与蔡英文比烂”,但也承认他所言为实。

  不仅如此,在参选国际组织方面,蔡当局也是连连受挫。无论是国际民航组织大会、国际刑警组织大会,还是世卫大会、世界气象大会等等,马英九时期台湾所能参加的,蔡英文当局现在都不得其门而入。

  这些都一再证明,“台独”是没有所谓“国际空间”的,“台独”注定是绝路一条。

  虽然蔡当局老调重弹把以上种种挫折归咎为“大陆打压”,但岛内大多数民众明白,这是蔡英文至今不承认“九二共识”所酿成的苦果,是民进党“台独”本质对台湾所带来的伤害。因为,蔡当局不接受“九二共识”,两岸没有政治互信基础,大陆方面就没办法根据一中原则通过两岸协商对台湾参与国际活动作出合情合理的安排。

  结语世界潮流浩浩荡荡,一个中国原则早已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台海形势走向和平稳定、两岸关系向前发展,是两岸民意,是全体中国人的愿望,是时代潮流,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台独”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同胞利益,注定是死路一条。蔡英文当局顽固不化,坚持贩售“独药”、逆民意、逆潮流而动,结局必然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终将被历史大势所抛弃。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