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筑梦温州 做两岸青年交流的“网红”使者

2019-09-20 19: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筑梦温州”两岸青年双创沙龙20日举行。(中国台湾网 陈宁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温州消息(记者 陈宁)作为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专场主要活动,“筑梦温州”两岸青年双创沙龙20日举行。温州素被台湾青年称为“好近、好亲、好暖心的大陆创业城市”,从这里出发,台湾青年在自身努力打拼的同时,也成为了热心服务于两岸青年互动交流的“网红”使者。

  庄昀蓁是一位地道的台湾新北90后女孩,刚从大学毕业的她怀揣着“挑战自己所未曾接触的事情,才是认识这个世界最好的途径”的信念,在温州实习后毅然决定留在这座城市。她有着90后青年对生活追求的方式,她希望通过网络和社交平台拉近两岸青年的交流,想让台湾知道温州。庄昀蓁说:“我很幸运,能够有这个机会,将我在温州的生活告诉大家,我希望能够带着我的初衷,持续将我对温州的感受一点一点带进台湾年轻人的心里。”

  就算在天桥上贴膜也要留在大陆的郑博宇,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就是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副会长。作为北京分会的负责人,他所在的首钢创业公社三年来已帮助如桃桃喜、赵氏酵素、犬客等一批台青创业项目成功在地发展,获得业界高度关注及诸多荣誉。“优势互补的两岸团队才是发展之道”,这是郑博宇多年服务创业项目的体会,也是他给予来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建议,吸纳大陆优秀青年,共同组建创业团队,才是创业路上的最大加成。

  谈及“31条惠及台胞措施”及大陆各省市实施细则的出台,郑博宇认为这些措施的出台给予台湾青年公平起步的竞争机会,但是他也提醒在场的台青朋友,“台湾”标签应是在大陆发展自我成就的助分项而非主分项,青年人还是要脚踏实地的打拼奋斗。

  两岸经贸文化发展交流协会会长黄子榕在分享中表示,“31条惠及台胞措施”给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带来巨大机遇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对台资企业来说,相关措施将帮助它们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加快转型升级,拓展内需市场,获得更多商机,实现更大发展。对台湾民众来说,相关措施将为他们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条件。

  作为“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受益者,身为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副会长的范姜锋成为首批获得“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的台湾青年。他分享了在大陆多年的打拼经历,从兜里只有几百元人民币到现在自己创立公司,脚踏实地的打拼让他实现了从“追梦人”到“摆渡人”的角色转换。现在范姜锋已然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使者,他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寻梦、逐梦、圆梦。正如他给场下台湾青年分享所言:“在台湾,我们看不到全世界;但是,在大陆,全世界都看得到我们!”(完)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