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系列专题片《话说九州》摄制组抵达第六站——成都

2019-07-16 16:07:00
来源:九洲音像出版公司
字号

  

  7月11日,九洲音像出版公司联合台湾TVBS电视台共同摄制的专题纪录片《话说九州》摄制组抵达第六个拍摄地——四川成都,开始了为期十天的拍摄。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的讲师王婉如是本次的拍摄对象之一。王婉如来自台北,毕业于北京大学,来到大陆已有11年。此次,《话说九州》摄制组将走进她的工作、生活,带领观众了解她如何与成都结缘,如何下定决心在大陆就业发展,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7月11日,摄制组到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采访从台湾来到成都工作的台湾青年王婉如老师。

  王婉如老师携同事与学生来到巴国布衣川菜馆观看四川特色民俗变脸

王婉如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介绍眼动仪及脑波仪,并在剪辑室指导学生们剪辑广告作品。

  《话说九州》摄制组来到四川大学体育中心拍摄王婉如老师的体育活动。

  王婉如老师来到成都著名景点武侯祠进行参观,感受中华文化。

  此次拍摄得到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的大力支持。片中通过展现惠及台湾同胞的“31条措施”,吸引台湾青年来成都创业、就业,促进两岸的合作交流。

  《话说九州》摄制组来到航天科工通信技术研究院,采访台湾青年——成都华灿工场的负责人李伟邦先生。

  成都华灿工场负责人李伟邦给前来参访的两岸青年介绍大陆创业环境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