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创学院在江苏淮安成立

2019-07-16 11:4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南京7月16日电(记者何磊静)记者从淮安市台办获悉,台创学院授牌暨2019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特训营开营仪式日前在江苏省淮安市举行。台创学院设在淮阴工学院内,旨在促进两岸青年创新创业。

  淮安市委副书记戚寿余说,淮安是苏北汇聚台企最多的设区市,实现台资聚集示范区建设的“二次创业”,离不开高校院所在科研创新、人才聚集、载体建设等方面的支持。淮阴工学院成立台创学院,是校地融合发展的创新之举,也是进一步推动淮台两地青年创新创业,增进淮台高校交流合作的有益尝试。

  据介绍,新成立的台创学院将围绕学生双创能力培养、双创服务体系建设、双创平台打造、双创项目培育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着力打造融两岸高校联合研发、科技推广、信息交流、项目孵化、管理服务、创业指导和学生实习实训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

  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表示,淮安是苏北地区的台资集聚高地。近年来,淮安台资企业发展呈现越来越好的势头,希望台创学院能充分促进两岸高教资源、人才资源、科创成果交流,为淮安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2014年淮阴工学院牵头成立大陆首家台商学院,2016年获批为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我认为台商学院更多是以台商为主体,开展校企合作。台创学院则是以两岸青年为主体创新创业,将吸引更多两岸年轻人来到淮安。”台湾中华大学副校长解鸿年说。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