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九州唱响——第三届海峡两岸校园歌手大赛暨论坛”正式启动

2019-07-03 17: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三届海峡两岸校园歌手大赛暨论坛”正式启动。(中国台湾网 杨旋 摄 )

  中国台湾网7月3日北京讯(记者 杨旋) 2019年7月3日下午,由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办,九洲音像出版公司、广州尚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东星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大型海峡两岸校园音乐赛事“2019九州唱响——第三届海峡两岸校园歌手大赛暨论坛” 正式启动。

  “这次大赛是展示两岸校园流行音乐的重要窗口,更是两岸校园流行音乐创作的缩影”,九洲音像出版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杜忠齐在致辞时表示,在2018年活动的良好基础上,“第三届海峡两岸校园歌手大赛暨论坛”将传承与发扬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为两岸青年歌手提供音乐交流的平台,发掘两岸优秀音乐人才与音乐作品,引导海峡两岸青年树立文化自信、加强两岸同祖同根意识下的文化互动,让热爱音乐的歌手共享不同地区文化建设的创新和经验,用优秀的原创音乐充分地展示“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着力打造海峡两岸青年喜爱的音乐赛事,并推荐优秀的获奖选手参加电视台栏目展播,打造海峡两岸颇具影响力的流行音乐品牌。

  杜忠齐同时强调,在不久的将来,“九州唱响”一定会成为两岸流行音乐的名片、两岸青年心灵契合的品牌,“希望两岸校园歌手们用心灵感受艺术、用艺术点燃激情、用激情创造辉煌,唱出精彩、唱出骄傲、唱出新时代的‘最强音’、唱出两岸同胞美好的未来”。

  广州尚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粤在介绍活动时,不仅谈及了去年的成就,还表示较之去年,今年的大赛不仅在规则上进行了优化,覆盖区域更将达到全国11个省以上。为此,他也诚心期盼本次大赛可以靠“九州唱响”这个IP,将校园流行音乐重新推广起来,打造出一个真真正正属于自己的品牌。

  据悉,本次大赛自2019年7月起开始,至今年底结束,将在海峡两岸同时启动,大陆的40多所高校与台湾10余所高校的歌手将会一同报名参与,11月底之前,会角逐出各高校的冠军选手,12月中旬将在广州举办盛大的全国总决赛,获奖选手还将参加海峡两岸青年歌会,并在两岸的电视台播出。本次活动预计覆盖人群会超过6000万。(完)

九洲音像出版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杜忠齐致辞。(中国台湾网 杨旋 摄 )

广州尚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粤希望2019可以靠“九州唱响”这个IP打出品牌。(中国台湾网 杨旋 摄 )

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杨旋 摄 )

[责任编辑: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