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三届海棒赛参赛台湾师生在川交流:盼赛事促友谊

2019-06-27 08: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成都6月26日电 (王鹏 严易梦)“希望能通过与台湾棒球选手的切磋交流,让两岸青少年结下长久的友谊。”26日,成都市第二十中学校副校长何佳说。当日,前来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简称海棒赛)成都分站赛的部分台湾棒球队员与成都市第二十中学校师生展开交流。

  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由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主办,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第三届海棒赛成都分站赛是联赛创办以来首次在北京和深圳以外的大陆城市举办,将于6月28日正式开赛。

  26日下午,3支来自台湾桃园市新明中学、台南市崇明中学、高雄市忠孝中学的棒球队员参观完三星堆博物馆后,来到成都市二十中进行校园参观、才艺交流和体育联谊等活动。

  “今天早上参观三星堆博物馆,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台湾的孩子非常震撼,我们希望未来能在两岸之间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台南市崇明中学校长王宏宝说,自己首次来蓉要追溯到20年前,如今他被成都的发展所惊艳。

  王宏宝说,为了增加孩子们的见闻,崇明中学也曾组织过两岸青少年音乐比赛,“成都的热情让我‘宾至如归’,欢迎四川朋友也来台湾切磋技艺、相互交流。”

  操场上,16岁的台湾学生李奇轩与其他棒球选手玩得正酣。他向记者表达了自己“跃跃欲试”的期待,“大陆的棒球进步得很快,我想赶快在赛场上与他们交手。”

  据悉,开赛之前,台湾师生还将前往四川绵竹年画村、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武侯祠博物馆等地参观,感受“天府之国”文化魅力,同时分组前往成都、德阳两地的中小学,与当地学生开展联谊联欢、课堂体验、体育竞技等交流活动。(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