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13名台湾大学生暑期将赴南京参加实习活动

2019-06-25 08:14: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南京6月24日电(记者陆华东)记者24日从南京市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职场直通车—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实习活动将于7月2日至8月5日在南京举办,来自60所台湾高校的213名台湾大学生将参加本次实习活动。

  据了解,参加本次实习活动的高校分布在台北、新北等15个市县,包含11名研究生、202名本科生,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等。期间,东南大学的19名大陆学生将共同参加实习活动。

  据南京市台办主任曹劲松介绍,本次实习岗位包含设计、管理、企划、营销、前台、活动执行等诸多类别。台生报名非常火热,多家实习单位都陆续增加了接纳人数。其中,首次来大陆参加活动的同学占比33.6%,首次来南京的占比90.6%。

  除在企业实习外,台湾大学生还将走进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南京台湾文旅创新学院、对台交流基地、青创园区、美丽乡村等,体验原汁原味的“嵌入式”实习。

  “我们给实习生安排了金融知识课堂,跟着客户经理一起拜访客户,参加每周例会,还会教他们手工磨咖啡,体验我们的‘咖啡银行’文化。”台企富邦华一银行南京分行行长陈光裕说,去年,有10多位台生到他们银行实习,感觉大家都非常勤奋好学,很多人最后都舍不得离开。未来,希望更多台生到大陆实习就业。

  本次实习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苏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苏省委指导,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南京市委主办,福中集团、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江宁旅游产业集团、富邦华一银行南京分行等28家企业承办。

  “参加实习活动的台湾大学生人数从第一届的32名到本届的213名,人数逐年攀升;所在高校由第一届的18所到本届的60所,分布面更加广泛。实习活动对台生吸引力逐渐增强,活动品牌效应逐步显现。”曹劲松说。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