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建南平与金门县共筑两岸“同心家园”

2019-06-18 09:09: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福州6月17日电(记者王成)两岸同心酒、同源盏、同根茶、同心农特产……17日,“南平·金门同心同源”系列产品发布会在福州三坊七巷举办,为福建省南平市和金门县拓展经贸合作、推动产业发展、加强文化交流,搭起了一座新的桥梁。

  走进发布会现场,醇厚的茶香扑鼻而来,排列整齐的特色产品以“同心”命名,令与会嘉宾感受到浓浓的两岸情。南平企业带来的武夷岩茶、闽北莲子、笋竹、福矛酒、建阳建盏等产品闻名遐迩;来自金门的冻顶乌龙、日月红茶、贡糖、高粱酒等农特产琳琅满目,吸引不少与会者驻足品尝。

  会上,来自福建省南平市和金门县的企业,签署了同心实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人才培养方面密切合作,让更多优质的台湾农产品和技术走进闽北,并以实训、就业、创业为切入口,建设台创园与项目孵化基地,帮助台湾青年与入驻企业安心顺利“登陆”。

  金门县长杨镇浯表示:“南平、金门在产业发展、资源禀赋等方面有较大互补空间,两地合作的第一步,是通过对特色产品的整合、对接,打响金门产品在大陆的品牌知名度,今后还将设立同心便利商超旗舰店,深耕金门产品在大陆的销售渠道,并以此推动两地在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据了解,同心系列产品发布后,包括双方合资成立南平同心实业有限公司;在武夷智谷软件园设立保税仓;100多名台籍青创人员到武夷新区参加同心项目建设等一系列深化合作的实质性举措也将陆续实施。

  “南平与金门具有人缘、文缘、商缘优势,两地还会在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等方面进行更多探索实践。”南平市市长刘洪建说,南平将继续推动台胞台商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努力把南平打造成惠台政策“洼地”和对台服务“高地”。

  据介绍,南平市将进一步落实《南平市促进南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52条政策,持续推动南台在经贸合作、农旅优势互补、金融支持、人才帮扶、就业创业等方面深入对接,共筑台胞台企登陆的“同心家园”。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