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助台湾企业“圆梦”

2019-06-05 08:27: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台北6月4日电(记者李建华 刘刚)“大家应该走出台湾,走向更广阔的大陆市场去寻求发展。”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台湾宣讲会上,台湾《数位时代》杂志总主笔王志仁说。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台湾宣讲会暨“点亮创业之星、走向全世界”两岸青创论坛近日在台北举行,两岸创业青年、创业导师等共计100多人出席。

  宣讲会上,深圳小绿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经康和“自拍机器人”玩起了捉迷藏,“你看我跑到这边,它就转到这边;蹲下来,它也蹲下来”。用这款机器人将手机固定好,提前用APP记录要拍摄人的脸庞,随后手机和自拍杆就能自动识别并追踪,实现“自拍离开手”的功能。

  2016年,李经康研发的“自拍机器人”夺得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总冠军。同年,他成功进驻深圳赛格众创空间成立公司,如今估值已达上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介绍,本届大赛面向两岸及港澳“互联网+”、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及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医药及大健康、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领域,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30日。获奖企业将赢得最高120万元的创业补贴和奖金。

  赴台湾宣讲期间,港澳台赛组委会还考察了触控式水龙头、发光的预警电线和太阳能光电等多个发明项目。台湾发明协会理事长陈宗台表示,台湾有很多成熟且实用的创新发明,希望通过参加港澳台赛深度对接大陆的合作资源和市场需求。

  港澳台赛组委会秘书长夏雷表示,台湾创新项目应用场景广阔,而大陆拥有庞大市场,例如触控式水龙头就能与佛山的卫浴产业相结合。如今,港澳台赛已探索出一套集奖金补贴、落地服务、政策咨询、市场对接于一体的服务模式。“这套模式已经在落地广东的近200家港澳台企业身上得到有效验证。”他说。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