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情系齐鲁—两岸文化和旅游联谊行 台湾嘉宾开启文化寻根之旅

2019-05-25 10:01:00
来源:齐鲁网
字号

  2019年5月22日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承办的情系齐鲁暨两岸文化和旅游联谊会在青岛拉开帷幕。

  来自宝岛台湾的百余名文化界、旅游界以及文化机构的知名人士们首先参观了青岛的城市规划馆、国籍奥帆中心、贝壳博物馆、青岛啤酒博物馆等当地有特色的旅游景点,不少台湾嘉宾感慨祖国大陆发展的速度和国际化的城市规划。其中来自玉里医院的主任医师、孔子后裔孔繁锦嘉宾说“来祖国大陆好多次,每次的感觉都不一样,每个地方都有变化,感觉有些地方的发展超出了自己的想象。”

  在青岛享受过海鲜啤酒的美味之后,台湾嘉宾一行于2019年5月24日乘车来到威海进行参观访问,在威海交流期间,台湾嘉宾们对刘公岛风景区的主要景点—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的内容产生了极大的共鸣,嘉宾们纷纷表示“若不是日本的侵略,我们也不会分离这么长时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发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鲁台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而开展,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05月29日,此次文化旅游联谊活动将在济南、青岛、威海、烟台、青州等城市展开交流。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