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北京世园会台湾展园占地2000平方米设6大景观节点

2019-04-24 14:1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赵博、石龙洪、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介绍说,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9日在北京延庆区举办。应北京世园局邀请,台湾区花卉发展协会作为参展方,参与了台湾展园设计布展工作。台湾展园占地2000平方米,分为向山行、兰花区、时光路、日月潭、农田里、山之巅6大景观节点,展园极具台湾特色,引人入胜。

  马晓光还应询介绍说,4月18日至20日,宜兰县县长林姿妙、台东县县长饶庆铃及花莲县的代表率团到上海参访交流,举办旅游和农特产品推介活动,并与当地有关方面洽谈合作。此前,4月16日至18日,林姿妙还率团到江苏参访并举办有关推介活动。上述3个县市与江苏、上海有关方面就旅游、农业合作、农产品采购等达成了10余项合作成果,为两地机制化交流合作搭建桥梁。另据了解,这几天南投县县长林明溱正率团在江苏南京参访交流。其他一些县市也在洽商适当时机来访交流。

  马晓光指出,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亲望亲好的一家人。台湾同胞希望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期盼更好的生活、更大的发展,这是他们的利益所在。台湾县市长来大陆,就是顺应了民众需求。我们愿意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继续与台湾县市开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台湾同胞福祉。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