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高雄在深圳签下2亿元农产订单 韩国瑜评深圳之行“时间太短,收获很大”

2019-03-26 08:0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深圳3月25日电(记者陈键兴、白瑜、王丰)深圳·高雄农产品采购协议签约仪式25日在此间举行,深圳市海吉星农产品物流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深圳企业与高雄市农会签订协议,将在4年内采购高雄农产及制成品共计人民币2亿元。当天,高雄市市长韩国瑜率该市参访团还参访了盐田港和两家科技企业,他晚间受访时如是评价深圳之行:“时间太短,收获很大。”

  在签约仪式上,韩国瑜说:“这次来深圳非常开心。感谢海吉星给我们高雄农民又多了一扇窗户,让我们有宝贵机会。希望未来高雄与深圳之间多来多往,不光农产品、水产品,不光是各种交流互动,更重要的是加深人与人之间的情感。”

  据高雄市农会理事长萧汉俊介绍,此行从香港、澳门到深圳,到目前为止,已签下总计约44亿元新台币的“大订单”。

  25日,韩国瑜一行还参访了盐田港、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

  他晚间受访时说:在深圳的参访对高雄来讲都是有帮助的,此行收获很大。希望未来高雄和深圳在农业、经贸、体育、文化、会展、信息产业、中医药生物科技、物流等各领域扩大交流合作,也愿意与深圳共同举办两个城市的论坛,搭建平台,更广泛深入交换意见,探索两市各种合作机会,一起成长。

  当天韩国瑜两次接受联访,都有台湾记者问及对蔡英文、赖清德等人和台陆委会以及民进党方面指其大陆之行是“投降”“卖台”“卖身”的回应。他说:“我们很辛苦卖农产品、水产品,就是希望高雄农渔民能过更好生活。民进党执政卖不出去,猪八戒卖不了人参果,现在孙悟空要卖,他又扯后腿。酸言酸语非常无聊、可悲。我们心是正的,不担心不害怕攻击、抹黑、抹红的言语,希望台湾民众睁大眼睛,希望台湾政治风气有所扭转,政治人物真的要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