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融融看两会】“总理的话更像一封传递温情的家书”台籍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9-03-06 23: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编者按:在两会召开期间,本网和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共同策划“融融看两会”系列节目,我们将把两会的新鲜资讯及时呈现给两岸网友,接下来,就跟随“融融”的脚步一起走进两会吧。

“融融”在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3月6日北京讯 (记者 尹赛楠)“总理的这份政府工作报告,更像是一封传递温情和坚强意志的家书。”6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继续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涉台部分看似简短,但传递出的却是极为重要的信号”,台籍代表林青表示,总理的五句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也为新时代做好对台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不仅是正道,也是底线。”林青强调,中央提出的对台大政方针是一贯的,我们反对“台独”,是为了维护整个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没有理由不携手发展、共享发展。”

  “两岸同胞同根相系、同命相连,应携手共创共享全体中国人的美好未来。这是总理对两岸同胞实现心灵契合的殷切期盼。”台籍代表蔡培辉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选择到大陆发展,而大陆方面也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逐步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便利。“去年,大陆推出的‘31条惠及台胞措施’,深受台胞欢迎,也为广大台胞带来了扎实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作为台湾团的代表,我深深感受到,总理的这份政府工作报告,更像是一封传递温情和坚强意志的家书。”台籍代表陈军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持续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中国人的事情当然要由中国人自己来解决,中国人的事业同样要由中国人自己来开创,中国人的美好未来也应该让两岸的中国人共同享有。”陈军表示,希望岛内的台湾乡亲能够读懂总理这份报告中传递出的温情和意志,也能够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到两岸和平统一的进程中来,使两岸同胞走近、走亲、走好,一同走向统一的家园,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共同心愿。(完)

台籍代表林青。(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台籍代表蔡培辉。(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台籍代表陈军。(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