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花灯亮相台北灯节

2019-02-18 08:45: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台北2月16日电(记者杨慧 章利新)2019台北灯节16日晚开幕。由上海市政府指导、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设计制作的以“沪上乐迎春,猪岁喜盈门”为主题的大型花灯当晚亮相,彩灯周围人潮涌动,市民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为台北灯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据介绍,台北灯节连续四年邀请上海市共同参与,上海旅游节的吉祥物“乐乐”今年也随元宵彩灯来到台北,与台北市民及游客同迎团圆佳节。

  主灯特别设计了可爱的大型喜猪,并展示上海中心大厦、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以及外滩等景致,热情欢迎台北市民及各界游客走进上海,感受沪上风情。灯组中的LED屏幕则滚动播放上海城市文化旅游形象宣传片《心动上海》和《我们的上海》。

  据介绍,这些精致花灯的设计与制作,主体皆在上海完成,整体花灯结合传统花灯工艺及创新科技工法,展示了上海彩灯工艺的精华。台北市观光传播局将上海交流灯区设置于台北城的起源地“北门展演区”,透过歌声影片传递上海文化风情,为两市民间交流搭建了桥梁。

  前来观展的台北市民吴先生说,他每年都会来上海展区赏灯,今年的灯展突出上海的城市建筑特色,透过灯展他对上海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他认为,两岸本来就是一家亲,希望透过灯展增进两岸人民相互了解。

  据介绍,此次参展的上海花灯将从16日一直展示到24日台北灯节结束。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