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大学生在威海研习中华文化 感叹收获太多“惊喜”

2019年01月23日 09:3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威海1月22日电 题:台湾大学生在威海研习中华文化 感叹收获太多“惊喜”

  作者 张玉雷

  为期8天的第十九届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21日在山东威海结束。参观刘公岛,走进当地企业、高校……来自台湾世新大学、台北大学的30多位师生感叹在大陆收获了太多“惊喜”。

  在威海期间,台湾大学生们参观了威海威高集团。心脏支架、骨科材料、微创手术机器人、3D打印个性化距骨假体,这些自主创新产品让他们不禁赞叹“越是细微之处越见精致,来到威高让我们大开眼界”。

  台湾世新大学学生陈钰慧告诉记者,此行让她了解到大陆目前医疗科技发展很快,企业自主研发的心脏支架等医疗器械费用低而且效果并不比国外差。

  在威海另外一家企业迪尚集团,台湾大学生们遇到了在此工作的台湾青年刘彦廷。刘彦廷因为一次实习活动与威海结缘,并留在迪尚集团工作,“两个月的实习让我感受到威海巨大的发展潜力,这是一片年轻人施展才华,创造幸福生活的热土”。

  刘彦廷说,他把自己的故事告诉师弟师妹,希望他们接过发展两岸关系的接力棒,在大陆找到自己的价值和意义。

  山东大学(威海)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是校内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从创业政策、创业项目等方面对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扶持,帮助有创业想法的学生实现自主创业。台湾大学生们在这里参观了几位该校学生的创业工作室,感受这里浓厚的创业氛围,对几位学生的创新成果很感兴趣。

  “这是我第四次来威海,每次都有不同、都有新变化。”台湾世新大学历史老师邵祖威是此次研习营的带队老师,他多次来大陆参加交流活动,大陆发展速度之快和就业机会之多令他印象深刻。

  如今在威海活跃着不少台湾创业青年,他们被当地良好的工作环境、基础设施和招才引才举措吸引。威海市台港澳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威海设立了两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为两岸青年创业者提供更精准的创业就业服务,已有6批台湾大学生前来交流研习。

  自2011年威海市成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以来,威海与台湾各领域交流合作日趋热络。(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