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多位台胞北京欢聚贺新春

2019年01月23日 09:3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郑巧)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共同主办的“2019年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22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中央和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京台胞、台商、台生200余人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代表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向居住在祖国大陆和宝岛台湾的台胞乡亲致以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他表示,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两岸同胞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克难前行的一年。“31条措施”、居住证等一系列惠台措施让广大台胞深切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温暖,享受到祖国大陆快速发展的红利。

  展望未来,杨毅周强调,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台盟、台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坚决反对“台独”,充分发挥乡情亲情优势,继续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林清发告诉记者,去年,一系列惠台措施出台,让台湾同胞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更加便利。新的一年,希望两岸基层能有更多交流,也希望更多台湾青年到大陆走走看看,寻找发展机会。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台盟北京市委和北京市台联的机关干部以及在京台胞代表在同乐会上演唱了《温情满人间》《光阴的故事》等歌曲。(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