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年宁波口岸对台小额贸易额达6323.8万 创历史新高

2019年01月19日 10:0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1月18日电(记者 李佳赟 通讯员 王珂琼)伴随着一阵阵雄浑厚重的汽笛声,一艘艘台轮满载着金门高粱酒、乌龙茶、面膜等台湾商品,缓缓停靠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石浦港码头。

  在这个两岸贸易的海上交通枢纽,如此繁忙的场景时常在上演。

  1月18日,记者从宁波海关获悉,2018年宁波口岸对台小额贸易额达6323.8万元,与2017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62.2%,贸易量达3981吨,增长94.4%,创历史新高。

  其中,宁波口岸对台小额贸易量出口额为3599.2万元、出口量1935.9吨,分别增长2.8%、25.6%,进口额为2724.6万元、进口量2045.1吨,分别增长5.8倍、3倍。主要出口商品为冻鲳鱼、冻鲭鱼等,主要进口商品为机电产品、食品、塑料制品等。

  作为5个“国家首批对台小额贸易新政试点口岸”之一,宁波象山口岸近年来对台小额贸易发展“红火”。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政策优势,如今,石浦港已成为长三角地区发展对台小额贸易最大、基础条件最好的口岸。

  为了保障对台小额贸易货物顺利通关,宁波海关隶属象山海关努力扮演好“建设者”的角色:比如,提前与船舶代理企业、码头等多方沟通协调,提供政策指导与建议;开启“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预约加班、船边验放等服务,引导企业采用提前申报、汇总征税等便捷通关措施,缩短通关作业时间。

  两天前,象山台翔贸易有限公司卸下了来自台轮“辑薪”号满载的40余吨台湾商品。该公司经理吴思颖表示:“在象山海关的帮助下,我们采用了提前申报的便捷通关措施,当船还在海上航行时,我们的报关工作就已经开展,等船一到,就可以第一时间提货,为我们节约了不少时间。”

  象山海关综合业务科副科长王岗表示,当前在关检融合的背景下,象山海关将进一步推动通关、物流、查验等多方面的改革,更好地促进象山口岸对台小额贸易发展。(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