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犬齿断裂 佩戴钛金属牙套治疗

2018年12月25日 08:37: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12月24日电(记者章利新 刘斐)台北动物园24日透露,保育员近日发现大猫熊“团团”的左上犬齿牙冠断裂流血。医疗团队23日顺利为“团团”装上钛金属材质的专属牙套,这是全球大猫熊装置牙套的首例。目前“团团”饮食起居表现正常。

  据台北动物园介绍,保育员发现“团团”左上犬齿断裂后,随即联系本园兽医师及“野生动物健康照护与医疗小组”。经医疗团队判断,“团团”左上犬齿牙髓腔已露出,有感染风险,必须在牙髓组织受损前保护并活化神经。

  为让“团团”可以保全牙齿、维持进食竹杆破竹功能,并避免该犬齿再次断裂,医疗团队12日先进行活髓治疗,将局部发炎感染的牙髓组织移除,并装填三氧矿化聚合物(MTA)保护并活化神经。当天制作齿模,运用钛金属材质制作牙套。23日医疗团队再度合作,为“团团”装上钛金属牙套。

  台北动物园新闻发言人曹先绍表示,牙套之所以选用“钛金属”材质,是由于钛有生物相容性,无毒及不被身体排斥且有耐高温、耐低温、高硬度、抗强酸碱等特性,因此在医学上有广泛应用,目前也堪称最厉害的牙套材质。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